多元成長領域

關懷與陪伴

教育,讓未來的路更寬廣

這個多元成長類的教育關懷計畫對於社區的教育發展有著積極的影響。通過關懷弱勢群體,提供多樣的學習機會,促進社區的綜合發展。

這個計畫涵蓋了不同議題,包括女子體育、音樂教育、課後照顧,以及志工服務等。每個議題都有不同的內容和目標,體現了計畫的多元性。

一夢一努力,成就未來

特點

  • 豐富的多元成長: 我們致力於提供多元化的成長機會,透過體育、音樂、志工服務等領域,培養孩子的綜合素養,讓他們在不同領域中得以展現潛能。

  • 關懷弱勢群體: 我們關注偏鄉及弱勢地區的教育需求,提供學習資源、課後照顧等支援,讓每位孩子都能享有平等的教育機會,培養自信與學習能力。

  • 音樂藝術: 透過音樂教育,我們啟發孩子的藝術天賦,培養情感表達、創造力和團隊協作的能力,讓音樂成為他們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

  • 合作與互助: 我們鼓勵學生參與志工服務,學習關懷他人、合作協調的重要價值觀,同時幫助社區中的弱勢孩童,實現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

目標

  • 促進女子體育發展: 透過捐助女子體育隊伍,提供訓練、比賽經費和獎學金,培養優秀的運動員,為台灣體育領域注入能量。

  • 提供音樂教育機會: 透過音樂教育,培養學生的感知能力、專注力和自信心,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參與音樂,培養對藝術的愛好。

  • 改善偏鄉學童學習環境: 提供課後輔導班,協助偏鄉學童完成作業,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縮小城鄉教育差距。

  • 培養志工服務精神: 通過志工服務,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影響他人,同時提升學生的社交和協作能力。

這些項目和價值觀代表著我們中良九天教育基金會的努力,我們將持續致力於推動教育關懷,培育孩子的全人發展,並在社區中播下美好的種子,帶來更多的希望與改變。我們相信通過音樂、體育、藝術等多種方式的培養,孩子們將能夠全面發展,成為有潛力、有情懷的個體,為社會的未來做出積極的貢獻。同時,我們特別關注惠明盲校的學生,讓他們也能在這樣的多元環境中茁壯成長,充滿自信地追逐夢想。

一夢一努力,成就未來

身心靈平衡的培養

我們不僅關注孩子們的認知能力,更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透過體育運動、心理輔導等,我們幫助孩子們建立健康的自尊心,培養正面的情緒和態度。

品德與價值觀的教育

中良工業和中良九天教育基金會攜手市府社會局,成為急難弱勢家庭的守護者。我們將自家專業轉化為溫暖,打造出優質的溫度調節保暖布料,贈送至各家庭中心,再由社工們分發到每個需要的案家。這是一場企業與政府的合作,用雙手守護每個急難弱勢家庭,讓他們在寒冷的季節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友善。

創意與創造力的培育

我們鼓勵孩子們在音樂和其他藝術領域中發揮創意。透過各種藝術形式的探索,我們培育孩子們的創造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團隊合作與溝通技巧

我們相信團隊合作和溝通技巧是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能力。透過合奏、合唱等音樂活動,我們培養孩子們在團隊中協作的能力,提高他們的溝通技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