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育

生態環保教育

海納百川,溪流匯入大海,垃圾隨之流入大海。筏子溪是綠意盎然的溪流,源自上游的大雅排水及十三寮排水,為農地供水灌溉,充滿生命力。中良工業在地深耕,提供就業機會,為地方創造溫暖。

中良九天教育基金會秉持尊重生命、愛護環境的企業使命,為永續發展努力。基金會呼籲台中市民參與筏子溪淨溪活動,關心土地,以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基金會與地方政府、荒野保護協會及真愛大健康電商平台合作,形成協同效應,共同推動環保活動。

活動中,基金會與合作夥伴共同籌備,鼓勵民眾參與。成人組及親子組參與者前往筏子溪畔,攀爬繩索、撿拾垃圾。當日撿拾的垃圾包括食物包裝袋、吸管、煙蒂等,總重量達176公斤,其中可回收物僅22公斤,呈現嚴重的可回收物與不可回收物不均衡現象。

筏子溪淨溪

家長及參與者表示參與的原因是培養環保意識,讓孩子們自小實踐環保。從源頭保護環境,獲得肯定和支持。中良九天教育基金會強調培養創新能力與服務精神,投入環保教育。期待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從源頭減塑,實際行動愛護地球,守護海洋生態。

中良九天教育基金會
112年度生態保育新舉措
「除蔓」行動

清除小花蔓澤蘭

中良九天教育基金會於112年啟動「除蔓」活動,專注於東勢林場的小花蔓澤蘭清除。這項活動針對全球前百位侵略品種之一,小花蔓澤蘭,進行實地清除,旨在喚起社會對外來侵略物種的關切。參與者將深入入侵區域實施清除,同時提供事前說明,強調清除的重要性。這不僅是對當地生態的實質貢獻,更是對大眾環保意識的提升,呼籲人們保護現有植物,與我們攜手守護東勢林場的自然環境。

筏子溪淨溪

返回頂端